农合社银减息奖励优质债务人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银行董事会将于本月底就启动新一轮债务人减负计划进行商议,如通过可从下月执行,优质客户贷款利率有望下调。截止2020年9月30日的NPL为3.95%,债务规模1.5万亿泰铢。

农合社银行代理总经理苏拉猜透露称,在本月董事会会议上将会提交一项债务人下调贷款利息减负计划进行讨论,如果获得支持,新援助措施有望在下月(2020年12月)起实施,优质客户贷款利息有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下调。

作为泰国一家国有银行,农合社银行面向的客户群为广大农村。疫情爆发后同样影响了农民家庭收入和财务状况,在此之前,该行也实施过类似的债务人减负行动,利息下调大约20%,向债务人返利了至少50亿泰铢,受益农民超过100万。而本轮降低利息减负计划利息下调幅度预计最高为20%。作为2021年新年礼物,需获得董事会批准。

从暂缓贷款计划评估情况看,估计到2021年2月结束后能够重新正常偿还贷款的债务人应该超过50%,因为有多个农产品价格有明显提高,比如橡胶。针对该行325万债务人财务健康状况的调研结果看,目前已经完成了82%,约合290万户,按风险可分为5组:

1、绿色组:正常偿还,占比72%,约合209万户;2、黄色组:需债务重组,占比23%,约合67万户;3、橙色组:需要恢复就业,占比3%,约合9.8万户;4、红色组:须减少债务,占比2%,约合4.3万户;5、黑色组:坏账,约有1500户。目前该行资本适足率为13.2%,2020年末的NPL占比应该与去年的4.03%持平,截止2020年9月30日的NPL为3.95%,债务规模1.5万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