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泰美双边贸易总值1.6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0日报道    据泰国商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9月的前9月间泰-美双边贸易总值1.16万亿泰铢,其中泰国出口总值7900亿泰铢,位列东盟之后排名第2位。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表示,商业部和私营部门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美国大选的最新进展。拜登当选将开启全球贸易新气象,这对泰国来说,利多占优。如果仅看2020年前9月泰国出口,美国高居第2位,双边贸易总额1.16万亿泰铢,仅次于东盟。其中泰国出口美国总值7900亿美元。

但在过去的2019年泰-美双边贸易总值还仅位列第4位,排在东盟、中国和日本之后。但疫情爆发后,美国出口迎来大幅增长,一举从第4位提高到了第2位。商业部将针对拜登领导下的美国展开针对性的政策调整。

官方通报的资料显示,泰国出口美国最关键的4大行业分别是:电子产品、食品、家居装饰用品、橡胶医用产品等。仅2020年9月单月的泰-美双边贸易就增加了19.7%。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拥有非常强的消费购买力。泰国必须把握良机,扩大出口总值和总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