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放国际乘客中转,提振航空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报道   来自泰国民航管理局消息称,在有限开放国际航班中转业务后,泰国将进一步开放国际旅客乘客中转服务。但细节仍在讨论中,并强调会在保障国内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更灵活的防疫规定。

随着国内疫情可控同时满足国际旅行出行需要,泰国民航局决定响应巴育总理进一步开放泰国作为国际航空运输枢纽/中转中心的政策精神指示,决定在开放国际包机航班泰国转机外,将允许搭乘国际航班乘客在泰国转机。

但前提是该航班必须获得泰国中转许可,同时转机乘客必须是泰国政府允许入境的11类群体。尽管全球疫情形势仍未解除,但泰国仍致力于打造本地区航空枢纽中转中心,为各国旅行乘客搭建便捷的空中桥梁。而这也是泰国政府重振国际航空业的最新举措。

但是,国家民航管理局强调细节仍在讨论中,但新版国际旅行行动指南预计会在今年底前发布实施。官员解释称,该行动方案会借鉴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家所采取的方案,以便寻找到适合泰国国情的方案,我们的目标是在开放国际乘客中转的同时国内安全做到最高。

而初步采取的行动方案将会与之前公布实施的国际包机转机指导原则类似,比如:

1、为乘客设定具体的转机路线和区域;

2、安排转机乘客专用区域,与机场其他服务区单独隔开。

3、规定转机乘客机场停留时间不超过3小时,以减少感染几率。

至于是否对国际转机乘客进行新冠病毒阴性检测,目前仍在讨论中,但从目前了解到情况看,大家都没有强制要求检测,所有泰国很可能采纳不强制新冠病毒检测,但仍保留体温异常基本检测。因为他们仅仅只是借道泰国机场转机,而不是进入泰国。

而国家民航管理局消息还称,上述获准在泰国机场转机的国际乘客仍被限制在11大类允许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此举将重塑泰国作为区域航空旅行运输枢纽和中心的地位,同时也是在帮助泰国航空业复苏,为国际旅游出行全面复苏和完全开放国门做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