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农乐了!泰米委再追280亿保价预算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日报道   从泰国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委员会(泰米委)2020年第5次会议上释出的消息称,在由巴育主持的会上再敲定一笔总金额280亿泰铢的稻农收入保障追加预算,总理还要求预算使用必须符合财政道德纪律框架规定。

总理府发言人阿努察透露,在由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主持的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5次会议上,批准了在2020/2021季度稻农收入保障计划原金额180.9606亿泰铢预算框架基础上再追加287.1129亿泰铢预算案,这使得2020/2021季度稻农保价计划预算总金额增至468.0735亿泰铢。

按程序将提交内阁作进一步审议,总理还要求农合社银行和商业银行根据2018年国家财政和金融纪律法有关规定做定期汇报。同时要求商业部和农合社部联合对备注登记农民信息进行核实,预估总产量以及需要使用的预算总额以便保价工作有序进行。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则要求各部门依照国家稻米战略实施计划推进工作,同时要求从下次会议开始实行每个月例行汇报。

作为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委员会主席,总理承诺政府会让每个国人都得到妥善的照顾,尤其是广大农民群众,已指示各方协力提供帮助,并强调执行过程中必须透明、诚实、还要经得起审查。

最后,总理还要求同步加快国家稻米系统性研究和新品开发工作,让农民受益的同时减轻政府未来财政负担,从而使财政预算分配更平衡合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