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动车提速120公里进入倒计时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日报道   泰国内阁已批准修改交通法案为机动车提速,按照新规机动车在国道最右道上行车速度最低不少于每小时100公里,最高不飙超每小时120公里。而大排量摩托车比较压抑最高限速为每小时仅100公里。

从泰国内阁例会上释出的信息,内阁已经批准了交通部提交的有关修改机动车车速的法律法规。按照新规在满足交通安全硬件条件下,机动车在超车道或最右道的行车时速最高可以提到每小时120公里,如果时速达不到每小时100公里则不能占用最右道,甚至面临减速处罚。

泰国目前很多国道和乡村道路设定的车速基本不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此次提速则是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20公里/每小时。但高速行驶必须满足以下多个硬件条件,比如,必须是在双向车道路段,且与反向车道之间必须有隔离带或隔离强或者隔离桩。同时,在特别路段必须按照路标指示严格执行,比如限速、减速、危险或是其他。

官方就此次提速解释称,主要目前的车辆高速行驶安全性能有了很大提升,提速后交通运输效率有望改善,减少交通拥堵,增加灵活性。当然还有就是政府投入了巨资该公路建设,路况条件完全能够满足提速后的安全要求。修改后的草案新规细节如下:

1、国道和乡村道路限速规定,如果是同向双车道,中间有隔离带或隔离墙或路障的,并且平行路面没有中间掉头路口的路段,可根据车型和载重量按如下限速分类:

1.1、载重量2.2吨以上货车,或载客量超过15人的客车,最高限速每小时90公里;

1.2、载客量在7-15人的机动车,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1.3、拖车、小四轮或是三轮摩托车,最高限速为每小时65公里;

1.4、常规排量两轮摩托车,最高限速为每小时80公里;

1.5、400CC或输出功率35千瓦大排量摩托车,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1.6、校车,最高限速为每小时80公里;

1.6、不包括以上的机动车,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20公里;

从新规可以看出,大部分公共交通车辆速度仍限制在每小时90公里,比如,校车、客运中巴或是面包车等。摩托车处境比较尴尬,尤其是近年来摩托车产商提高了排量迎合市场需求,即便是在首都街道上穿梭普通版摩托车,时速也都在100公里以上。更何况那些超大排量的摩托车,时速并不比私家车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