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展望明年泰国经济:重返正轨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4日报道   “2020年泰国经济正逐步改善,降幅预计在-6%以内,比之前-9至-10%预估表现更好,这坚定了他对泰国经济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重回疫情前水平信心。“素帕塔纳蓬,副总理兼能源部长说。

在谈到2021年泰国经济的问题是,他认为,政府做出了杰出的工作,为了稳定并快速从疫情影响中恢复经济,政府已经花费了大约8000亿至1万亿泰铢的预算,帮助12.5万银行账户得以在疫情期间债务暂缓,涉及金额约合1.8万亿泰铢,这让参与计划的企业得以延续经营稳定。换句话说,政府仅用在稳定经济方面的预算就超过了一般,4000亿至5000亿泰铢。

另外一部分则主要是用于维持经济部门流动性,虽然政府动用了巨额的预算,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国内银行金融机构的安全稳定性,这也是为什么在标准普尔最新信誉评级中给予了泰国BBB+的稳定评级。

对于政府2021年工作安排方面重心将转向经济结构调整上,因为如果要弥补占GDP总值10%的旅游经济并实现创收2万亿泰铢目标,我们需要至少4000万的国际游客作为支撑。而在疫情风险仍然存在的情况下,这很难找到解决平衡的办法。因此,首要的调整的就是寻找高消费的优质游客群体,弥补人口数量上大幅减少后的人均消费损失。

另外,还需要做的就是加快向数字化经济转变的调整步伐,不仅要发展基础硬件设施,还需要同步推进人才队伍软件建设,这就需要我们加速实现全面素质提升,从而实现国家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愿景。

此外,政府还非常重视往届和应届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目标是帮助100万毕业生实现就业。目前已经有一些大型企业参与到了政府的就业保障计划,但今后会继续扩大与私营部门的合作,确保人才培养和用人需要匹配。

他表示正在与泰京银行讨论利用「一人一半」积累的商家和消费者大数据开发在线电商平台的事宜,模式类似于Shopee和Lazada两大电商平台,但是体量稍小的小众消费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