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想用福利数据打造电商平台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官员称,将会收集并整理一份完整的国家数字发展行动指南,包括落实5G网络的实际运用,以及联合私营部门开发本土纯真血统的电商平台。据悉,素帕塔纳蓬副总理正督促泰京银行利用政府一系列福利援助措施积累的大数据开发一个电商平台。

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普提蓬在谈到明年工作部署时透露,正在收集各方面题材数据整理后会发布一份完整版的国家数字发展总体行动指南。除了会继续落实5G等网络服务外,比如远程医疗、农业科技外,还将与私营部门合作开发电商平台。

目前正推进中的本土电商扶持计划就有两个:一个是基于政府福利和援助措施的大数据的新电商平台,作为福利政府实施单位的泰京银行将会是平台的主导单位。该项目正由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督促推进中;

另一个则是由数字经济和社会部与泰国电商协会合作及电商初创组织共同开发。该平台将以公司形式独立营运。有关该计划的进展到目前为止共召开了两次会议,本月20日会提交数字经济和社会部讨论。

泰国电商市场快速发展,但在头部企业都是资本和技术实力都更胜一筹的跨国电商,背后拥有国际资本支持。泰国要想拥有纯正血统的本土电商,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支持。更不用说和它们展开竞争。泰国目前最大的两个电商平台分别Lazada和shopee。本土也不乏一些小众电商平台,但因为资本实力和技术劣势很难与头部企业竞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