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年前礼品篮抽查“价格稳定公道”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启动年前礼品篮价格大检查,内贸厅厅长瓦他纳萨表示,朱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非常关心物价问题并希望能够确保节前商品价格稳定。

由于每年临近新年都是礼品篮消费的旺季,人们纷纷会选择到大型商超购买礼品篮作为新年礼物馈赠领导和长辈。为此,内贸厅于15日前往某大型超市实地查看了礼品篮定价销售的情况,看看是否有节日涨价的情况。但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所有的礼品篮都有明码标价,除了备注礼品目录外还标注了单位重量/体积等。

此外,商业部还与零售商、制造企业和社区杂货店联合举办2021迎新特价让利活动,折扣最高80%,涉及产品超过20000多种,时间从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1月31日。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商家不明码标价的最高处罚金额为10000泰铢,如果是恶意涨价行为的商家可能面临处罚为7年牢狱或罚金14万泰铢,或两项并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