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工厂排放合规 非PM2.5污染源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针对近期曼谷市严重的PM2.5空气质量危机问题,泰国工业工厂厅作出回应,称未在曼谷市工厂发现尾气排放超标的情况,但为了配合政府治理空气污染的工作,该厅将会加强对辖区内工厂的检测,确保无一工厂违规排放。

据悉曼谷及周边高危工厂共有5480家,但初步检测数据并未发现违规排放的情况。但近期曼谷出现的严重PM2.5空气质量问题,该厅还是希望做出最大的努力,除了要求工厂方面尽量配合,调整不同时段的机器运行,尽管工厂在污染物排放方面符合政府规定,但还是希望减少机器开工时间来帮助改善曼谷市空气。

另外在4家大型天然气分离工厂检测发回的数据也没有出现超标的情况,官方规定的是320mg标准值,而实际检测到的只有7.3-13.1mg,远低于安全范围。

短期应急措施方面,1、呼吁工厂配合政府当前防治粉尘污染治理工作;2、确保空气污染排放符合相关安全标准;3、敦促工厂安装能够向工业厅传输数据的空气污染物自动监测装置;4、加强对高危工厂的监测;5、提升对工厂空气污染排放监测效率;6、鼓励工厂使用清洁环保技术,比如提升工艺技术源头上减少空气污染排放。

中长期方面,将工厂PM2.5排放标准纳入全新的工厂和社区新宜居共存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规范之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