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港高速有望2025年通车 投资24.8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2日报道   泰国特道厅正与港务局合作计划联合投资24.8亿泰铢,将曼谷港与主要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按照进度方案最快能在明年底前上报内阁批示,并相信能在2025年投入使用。届时,每天上高速卡车数量将增至1.4万辆。

泰国特道厅项目规划和分析处处长科察潘女士透露,刚刚结束的曼谷港和挽纳高速(S1)对接项目公开听证会主要是听取并总结有关项目的研究报告,按程序接下来会在2021年中旬向集团董事会提交讨论,随后会在2021年底前上报内阁审议。

而本月底前应该就可以收到来自顾问单位提交有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随后会向自然资源和环境政策规划局提交EIA环评报告。期间还将同步推进聘请项目设计的单位,预计需要花费1-2年的时间。

特道厅将会与港务局共同讨论具体的投资合作模式,比如出资比例、收取过路费等等。目前前期项目包括调研的费用均由泰国港务局出。像曼谷港到挽纳(S1)高速预计投资金额在24.8亿泰铢,全长2.25公里。

该项目初步研究的经济回报率EIRR为22%,计划通车时间为2025年,建成后高速公路每日上路的卡车数量将增至14400辆,其中6000辆为新增的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