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计划投资426亿将远郊捷运延伸至古都大城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计划投资426.10亿泰铢将曼谷远郊捷运红色线最长延伸到古都大城府。如果按照进度计划,泰国法政大学兰实校区段有望在2022年启动项目。

来自泰国交通部消息称,按照泰国国家铁路局提交的首都远郊捷运网络发展规划,依托挽赐-兰实捷运红色线为主线向北延伸,将廊曼、兰实、巴吞他尼和大城府串联在一起。按照计划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426.10亿泰铢。

其中捷运红色线北上延长线首段是兰实-法政大学(兰实校区),全长8.48公里,总投资额65.70亿泰铢。目前项目正在按照2019年政企合资法案PPP研究可行性方案。如果按进度最快2022年动工,并于2025年投入运营。

目前初步估计该段首年日均客流量应该在28150人次,将设置4个站,分别是空峦1站、曼谷大学站、清叻、法政大学兰实校区站。

其次是古都大城府段,分为两部分,一是大城-班帕奇,全长19.7公里,投资额130.69亿泰铢,将设置4个站,按照规划有望在2034年10月份通车。二是法政大学兰实校区至大城段,全长31.2公里,投资额229.71亿泰铢。目前项目还处在EIA环评报告研究阶段,最快能在2030年10月投入运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