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认为二波疫情影响经济但仍有限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泰国经济学者认为,国内爆发的新一轮疫情将会造成每月450-600亿泰铢的经济损失,越早控制住损失就会越小,而封城龙仔厝每月经济损失估计在100亿泰铢。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认为,如果按目前国民生产总值15.5万亿泰铢计算,新一轮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应该在每天15-20亿泰铢,或每月450-600亿泰铢。

至于爆发此轮疫情的蛋心部分—即龙仔厝府每天资金流量预计在10亿泰铢,且70%来自工业部门。虽然工厂仍保持正常开工,但用于工人防疫方面的成本支出将会大幅增加。

至于货运方面,因为主要是食品类因此影响还不是很大。国内和出口消费品方面,就目前观察还没有发现受到影响。人们仍然像往常一样吃海鲜但对烹饪过程有更高的要求,必须是充分加热。预计该事件将对该府造成每天3亿泰铢,或每月100亿泰铢的消费支出影响。

另外,从卫生部门发布的非疫情高风险区域的病毒筛选排查结果看,很多地方确诊病例还只是十多例,因此,相信政府能够在14天内控制住并稳定住局面。如果非高危区域确诊感染人数飙升到50-100例甚至更高,情况可能就难以预估,还需要密切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