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居家使家庭宽带网络流量激增70%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3日报道   据泰国三大移动服务运营商之一的AIS透露,新年期间泰国人减少外出旅行日程安排使得家用网络流量新增了70%。部分原因于政府和企业疫情期间采取的居家办公防疫举措有关。

该运营服务商表示,从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1日统计数据分析后发现,家用网络使用量新增了近70%,特别是曼谷市民减少了前往外府旅行的日程安排,因为新一轮疫情爆发并蔓延到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导致泰国人对外出旅行存在健康安全方面的担忧。

当然家庭网络流量使用量增加还有其他方面的影响,比如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或是无固定场所的办公新方式让家庭网络流量使用持续增加。大部分家庭无线网络流量都 被用在了社交流媒体平台,比如,脸书、LINE、YouTube或是其他网购平台等。

由该公司举办基于5G网络的2021跨年云活动更是吸引了500多万人同时在线收看,作为国内首创的云主题活动大获成功超出了各方预期,更是为消费者和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观影模式。以刚刚过去的2020年位列,该公司客户月均使用的流量在17.2G,家庭网络方面,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末的光纤用户量为126万户,环比增长4.4%,高于1.2%的行业涨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