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仔厝鱼虾市场至今日起复市 四措施保障安全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4日报道   在经历了14天的整顿后,龙仔厝鱼虾市场今日(2021年1月4日)重新开业迎客,为此,市场管理部门也启动了最高规格的防疫健康安全措施。

泰国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龙仔厝鱼虾市场在经历了为期14天的停业整顿后,已经于今日重新恢复营业,当地商会预计停业整顿期间每天损失10亿泰铢,14天综合经济损失不低于100亿泰铢。

玛哈猜渔业发展合作社有限公司主席兼龙仔厝商会主席安派作为泰国冻品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透露,包括虾市和鱼市在内的玛哈猜鱼虾市场协会一致决定从2021年1月4日起重新恢复鱼虾市场正常交易活动。

各方对于恢复市场秩序充满信心。因为在经历了14天的安全大整顿后整个玛哈猜市场的健康卫生状况已经恢复并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相信在新的防疫安全规则下能够确保整个市场的交易是井然有序,并且不会爆发新的疫情安全风险。

龙仔厝鱼商协会主席冲蓬认为,之前的关闭整顿并非来自政府的命令而是市场管理部门自发的行动,因此,此次重新开市应该被认为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消费者海产食材安全而采取的自我检讨和健康安全检查。

据悉,就在停歇期间仅鱼虾市场每天的经济损失额就高达10亿泰铢,14天综合损失不低于100亿泰铢。按照惯例,今天恢复的市场营业时间将从2021年1月16.00-22.00分。而所有入市交易采购的商家必须严格遵守防疫安全守则,包括了4项规定:

1、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酒精免洗凝胶洗手,违规者将被请出市场;

2、要求常客买家持牌进出市场,所有入场交易买家和商家都必须持有常规牌号;

3、要求配送鱼虾人员必须通过防疫安全体温异常监测;

4、散客买家要求通过防疫安全监测持牌入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