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銮预估泰国经济今年增速3.8% 但回归要等明后年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5日报道   磨銮基金管理公司(BBLAM)首席经济学家明匡博士透露称,磨銮预计2021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8%,但这种扩张仍不足以让泰国经济回归到疫前水平,但相信缓慢复苏过程终究会使得泰国经济在2022-2023年重回正轨。

至于今年经济必须关注的风险因素方面,首先是形势严峻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它可能会让就脆弱的旅游和航空等服务行业遭受二次打击,并对国内就业和消费在内的行业造成连带影响。其次就是国内政局稳定,因为青年反政府集会不同于以往,这种全新的集会群体和模式可能会对国内政治环境稳定造成不良的影响,从而影响到投资者信心。

她补充道,政府财政政策特别是政府支出将会是新冠疫下经济能否复苏的关键。不管是旨在刺激家庭支出和国内旅游消费的举措,还是农作物差价补贴和政府基建投资等都将成为推动经济从疫后快速恢复的核心驱动力。资金注入方面除了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外,还有去年国会通过的规模1万亿泰铢的贷款法案等。

至于货币政策方面,她认为,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在一场特别会议上宣布进一步降息的决定,从而使目前的央行政策利率从目前的0.50%降到0.25%。这将为资本流动市场释放更多的供给,从而刺激和提振国内投资和经济活动等。

预计泰铢兑美元中间汇率在30.00-31.50泰铢/美元。而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在4-6%之间,中值为5.4%。而这也将抹平全球经济在2020疫情年创出的负4.4%数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