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今年将为半数国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0

泰国总理巴育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泰国政府已制定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今年将为全国至少50%的民众免费接种疫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巴育表示,在2至4月的“紧急阶段”,泰国将从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公司获得2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2月交付的20万剂疫苗将优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如医护人员、高龄人群等;3月和4月,中国科兴将分别向泰国交付80万剂和100万剂疫苗。

巴育称,泰国政府还向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订购了2600万剂疫苗,这批疫苗预计于5月交付。此外,政府将再继续采购3500万剂疫苗,累计采购6300万剂,为泰国民众提供健康保障。

巴育还表示,泰国将在暹罗生物科学公司成立本土疫苗生产中心。在获得技术转让后,泰国将按照英国牛津大学及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的疫苗技术标准生产疫苗,计划年产2亿剂。

近期,泰国中部沙没沙空府水产品批发市场暴发第二波疫情,抗疫形势较为严峻。泰国4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45例,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