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chana应用访问权限及个人隐私保护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8日报道   泰国政府为新一轮防疫健康安全协议提出的新协议规定旅行或外出时必须下载APP运用Morchana,鉴于公众担心的个人信息访问权限和信息泄漏的问题,我们使用苹果XR智能手机14.2更新版进行了相关测试。

测试发现,该应用会要求我们授权智能手机以下访问的权限,包括了:1、位置;2、蓝牙;3、运动和健康;4、相机;5、通知;6、后台应用程序刷新;7、4G或5G蜂窝数据。

但并未没有要求我们分享用户电话号码和联系人列表。该应用程序的工作原理正如其在应用程序描述中所说的那样,将会访问相机并创建一个文件夹,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图库中的图片替代。

接着,该应用会要求我们分享位置信息,尤其是在我们身处疫情高危区域或与高危人群接近时系统会提出警示信息,同时记录行动时间轴。接下来是蓝牙授权,用于在面临危险时的扫码和提醒功能。最后会在进行问卷调查时会要求我们开通通知功能。

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Morchana应用程序并没有要求我们提供个人隐私信息,不管是姓名、电子邮件、电话号码及联系人。

但需要注意的是,该应用需要流量支持实时连接互联网,因此可能会消耗部分流量。初步测试结果看,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流量损耗。除非应用系统存在安全漏洞流量溢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