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长竞选者建议为全市单独购买疫苗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3日报道   交通部前部长察猜同时也是曼谷市长独立竞选人通过脸书发文,建议曼谷市政府拿出80亿泰铢市政预算为全市800万常驻市民购买新冠疫苗。中央审计部分提供的数据,曼谷市政府财库有足够的钱来支持该计划,但前提是曼谷市政愿不愿意做。

根据曼谷市政行政管理条例法案泰历2528年(公历1985年)第89条有关规定曼谷市政府有在曼谷辖区内执行管理权限的特例,共计包括了27项,其中第16项内容就是针对公共卫生、家庭健康和护理方面的权利责任。

按照曼谷市政府公布的2020财年市政收入约合830亿泰铢,而中央审计局提供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末曼谷市政剔除积压债务的余额高达535.68亿泰铢。换句话说,就是市民上缴的各种课税额还在市政府财库里,还没用。

察猜认为,如果按照曼谷市户籍常驻人口560万人加上非户籍外来流动人口后合计的总人口数应该在800万人左右。如果按每人2剂费用1000泰铢计算,只需要80亿泰铢预算就可以让全曼谷市民接种疫苗,而不必等待政府统筹安排。他认为,以曼谷市现有的财力是完全可以承担这部分公共卫生支出的。

建立个人健康信心对于保障民生生计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并对未来经济复苏提供有力的帮助,特别是像曼谷这样的人口密集的大都会城市来说,太关键了和必要了。

交通部前部长察猜,曼谷市长强力独立竞选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