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轮疫情让中小企业财务雪上加霜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7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透露,新一轮疫情在全泰国蔓延对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财务方面更是倍感疲惫。甚至被国外贸易采购商取消订单相要挟,强制要求对操作工人及员工进行100%全员新冠病毒检测。

作为私营企业我们根本没时间等待政府统一安排新冠病毒检测,床位不足也只能先考企业来解决。在被动等待和主动自救的权衡后企业决定先发采取行动对全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排查感染情况,做到尽早发现尽早隔离及时治疗。

目前为了更好的应对龙仔厝作为疫情重灾区防疫抗疫工作部署,工业院紧急划拨了首轮200万泰铢的预算,搭建了一个占地50泰亩、共有1000个临时床位的收容中心。尽管官方通报的确诊感染人数从第一轮的不到5000人迅速飙升超过万人,但确诊感染死亡人数增加还仅在个位数。

这说明变异后的病毒传染性更强但死亡率下降,至少在从泰国官方披露的数据是这样。大部分被确诊新冠者并没有症状,也就说只要在收容中心观察监护几天后确诊病毒阴性后他们就可以重新过上常人的生活。

目前官方报告的新论新冠疫情病例报告显示,全泰国77个府被列为监视观察的府共有28个,包括其中5个高危险府。作为应对新论新冠防疫安全手册所有工作特别是有确诊病例的工厂将被要求先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因为政府方面已公开表态,不会采取封城措施,这也意味着我们要更好的适应与新冠共存的方式,在保障工厂正常运转的同时,还要有效控制住疫情传播。

由于新一轮疫情全泰国蔓延后,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国外采购贸易商表达担忧的邮件致函,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希望工厂方面为100%全员实施新冠病毒检测,确保人工无感染新冠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商品安全性。很多企业基于负责任的态度纷纷采取了自掏腰包的方式开展积极的防疫安全检测措施,在对员工进行新冠检测外,还特别规划出了临时隔离救助中心。为难自己企业离不开政府,但有时候政府行动总是无法匹配企业的迫切需要。

面对本轮疫情大流行,再次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声援的协作精神,各行各业都积极为5大重灾区提供各种防疫抗疫物质,特别是医护人员防护用品方面,像PPE防护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