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泰虾出口有望反转 产量新增15%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9日报道 虽然开年之初就遭遇二次新冠疫情打击,但泰国虾协对2021年泰虾出口前景依然是充满希望和乐观的,全年产量新增15%达到了31万吨。同时敦促政府保持泰铢汇率稳定并解决集装箱紧缺问题。

在经历了龙仔厝新冠疫情事件以及新防疫控疫安全餐饮措施后,泰虾国内销量减少了近30%。餐厅限时就餐安全协议下,影响餐饮业消费的同时作为主要食材的泰虾日子同样不好过。但相信所有的问题和担忧都将会随着国内疫情稳定过后逐步改善。

如果仅从出口市场表现看,虾市事件并没有给泰虾出口造成负面影响,至少出口订单并没有因此减少。预计2021年泰虾出口有望反弹并实现较大增长,产量方面也将从去年的27万吨新增15%达到31万吨。这将为出口提供强力保障。

对于泰虾出口企业来说,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泰铢汇率升值,泰铢累计升值了11%,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印度卢比贬值14%,越南盾贬值2%,印尼盾贬值了4%。这让泰虾价格竞争上处于不利地位。

官方数据,截止2020年1-10月的前十个月时间里,泰虾出口总吨数12.3万吨,较去年13.5万吨下降了9%。出口总值358.72亿泰铢,较去年401.85亿泰铢减少了11%。预计2020年泰虾出口总量在15万吨左右,比上年减少14%,出口值440亿泰铢,同比减少21%。但无论如何,泰虾协会对2021年全年表现充满期待,但疫情仍然是必须持续关注的风险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