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胜利”纾困金可支付房租及交通费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2日报道 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透过个人脸书账户发文,表示“我们胜利”纾困金措施将有所不同,用途和支付范围将会更广,不仅可以用来付房租,还可以付摩的和出租车费等多种日常生活相关的项目。只要对方也下载用于收款的钱袋子就可以了。

尽管社交媒体质疑政府为什么不直接排放纾困金,非要弄什么移动APP支付,相对于电子钱包来说,现金在使用上更灵活,不管是支付方还是收款方都可以在无需借助智能手机的情况下方便完成支付收款。

官员为此给出的解释是,希望全面使用无现金支付,这种不需要接触就完成支付收款的方式能最大限度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降低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泰国智能手机普及率高达89.6%,5670万人拥有至少一部智能手机。另外智能手机上网率也是达到了超高水平,约合96.4%。也就说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可以上网。

至于1340万持有国家福利卡的低收入者来说,他们不需要再次申请就可以自动获得7000泰铢纾困金(每周转入1000泰铢,7周合计7000泰铢)。因此,他们就不存在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申请登记的问题。

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表示,“我们胜利”纾困金使用的范围则会更广泛,除了可以购买日常消费品吃喝外,还可以用来交房租、付摩的/出租车车费。只要对方下载收款钱袋子APP就可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