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引发泰国高僧龙婆坤肖像侵权热议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8日报道 美国知名潮牌Supreme推出的2021春夏款系列卫衣引发泰国舆论哗然,讨论的焦点是由各种泰国佛像和刺符平凑起来的图案中正中间的已圆寂高僧龙婆坤的肖像是否侵犯肖像权。尽管目前针对该设计是否侵权的问题还有待确认,但对于全球龙婆坤的信众来说,这样的限量版潮牌卫衣你是否会购买呢。

针对美国知名潮牌推出的2021年春夏系列卫衣引发的热烈讨论,如果仅从Supreme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来说,绝不差粉丝的追捧,但有已圆寂泰国德高望重高僧龙婆坤加持是不是会让本就限量销售的改款卫衣出现脱销甚至热炒呢?

至少在泰国潮牌圈里或者是全国佛教信众里已经让这款仅在官网上展示还没有标注销售时间和价格的卫衣赚足了眼球。我们也完全可以相信,以龙婆坤为主题的反款潮衣将会在泰国服装市场带来一个热浪。对于正在经历疫情影响的泰国信众来说,拥有一件这样的反款T恤衫也是不错的选项。

泰国知识产权官员就此事表示,是否侵权需要由龙婆坤所在的寺庙进行核实,特别是是否出版过和该卫衣相同的龙婆坤的肖像图案。如果有足够的证据就可以提起诉讼,要求下架斌禁止销售。

这是否是又一桩泰国知识产权被侵权的案例呢,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龙婆坤泰国身份永远的不会改变你。之前由巴黎世家推出的一款类似批发市场编织袋的彩色大斜挎包,也被泰国网民批创意抄袭。

但值得我们深思的是,泰国拥有启发创新的源泉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不让怎么会有那么多国际知名品牌利用泰国元素来开发并推出新品,而进水楼台的泰国创意者却没有发现其商业价值并加以利用。名品牌和名人联结效应一直都不缺乏流量。

龙婆坤生涯:生于佛历2466年10月4日,圆寂于佛历2558年5月16日(公历1923年-2015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