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2021泰国经济的5要素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8日报道 泰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泰发改委)认为,影响2021年泰国GDP增速实现3%或以上的关键要素归纳起来包括5个方面,疫情扩散的不确定以及各国疫苗分配情况、尚未复苏的旅游业、过去10年最严重的旱情、疫情飙升的家庭负债以及全球动荡的金融和经济环境。

泰发改委秘书长得努察认为,刚刚过的2020年泰国经济遭遇了自97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22年中最糟糕的时期,GDP同比萎缩6.1%。预计2021年泰国经济增幅中位数应该会在3%,上下波动0.5%。但要想实现该目标并非易事,仍面临来自多方面的挑战。

他说归纳总结大致包括以下5个方面,1、疫情扩散的不确定以及各国疫苗分配情况,尽管各国已经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但非洲出现的新冠变种以及之后疫情可能引发的不确定性,还有疫苗全球分配不均的问题等等都会影响全球经济贸易复苏的前景;2、尚未复苏的旅游业;3、过去10年最严重的旱情;4、疫情飙升的家庭负债;5、全球动荡的金融和经济环境。

泰国在经历了年前和年尾两波疫情冲击后,尽管从影响和危害上看没有年末略弱于年初,但必须承认对有些行业的影响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比如旅游及餐饮。这也使得总体经济复苏变得十分脆弱,无法以泰国经济应有的水平恢复。不管怎样,针对上述提到的5方面的风险因素,我们需求持续的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