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复查1380万穷人卡并采取年审制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3日报道 据泰国财政部消息称,财政部正考虑在“我们赢”援助金计划结束后对国家福利卡即穷人卡资格审核制度进行重新调整,可能采取每年复审一次的“年审制”,以及时跟踪评估他们的经济状况。目前全国福利卡持有人合计1380万,他们将领到政府提供的每人7000铢的救助金。

财政部常务次长吉萨达承认确有此事,因为福利卡计划自启动以来已经有2-3年时间里,期间既没有复审资质也没有跟踪评估持卡人的经济财务状况。更重要的作为政府福利制度,也需要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长效的运行机制—福利卡即穷人卡可能采取年审制,持卡人需要每年提交最新的财务状况材料以核实是否还具备领取的条件。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全泰国福利卡计划持卡人总数为1380万人,他们也在政府年初启动的“我们赢”援助金计划中,每人将能够领到7000铢的政府救济金,每周转入1000铢,连转7周。福利卡计划作为政府福利需要不断完善其审核机制,才能真正帮助到需要政府救济的低收入等弱势群体。

吉萨达次长并未就福利卡持有人资格条件复审时间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仅仅只是表示会做出调整。福利卡计划提供的是不定期的津贴补助每人每月大概几百铢,对象主要是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低收入者。因为该计划也让很多贫困线以下的人们得以脱贫。

消息来源称,在2021财年预算中政府为国民福利基金提供的预算拨款总金额合计为495.0083亿铢,该预算比上年增加到近95亿铢。穷人卡出了可以支付公交火车车费外,还可以在全国蓝旗商铺或有受理标识的杂货店购买日用生活必须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