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触发退市风险,去年财报亏14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5日报道 泰航真的会被强制退市吗,据泰航向泰国证交所提交的财报显示,公司2020年累计亏损额达1411.8亿铢,比上个财年1291.63亿增加了120.17亿铢。尽管母公司启动了多项减支措施,除了出售位于廊曼机场附近的培训中心土地及物业以及客机外,近期还启动了新一轮的6000人的裁员计划,甚至将管理层休假制度降到和普通员工同级。

泰国国有航空集团(以下简称泰航)于今日向证交所提交的集团财务报告显示,2020财年泰航亏损额合计1411.8亿泰铢,比上年1291.63亿铢增加了120.17亿铢。约合每股净亏64.68亿铢。这使得泰航可能被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启动强制退市机制。目前该股票代码THAI已经被标上了SP标识即禁止交易。

针对泰航资不抵债的财务状况,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会用7天时间展开是否需要启动退市程序的讨论,预计最终结果会在2021年3月8日出炉。泰航解释1400多亿亏损归于总公司的亏损约合1411.71亿铢。新冠疫情引发的全球旅行禁令是的公司营收大幅下滑很多业务无法像往年一样开展。尽管集团内部采取了多项减支增收计划,但却无法在全球航空业陷入寒冬下扭转势头。

另外泰航还必须在2021年3月2日的破产重组方案截止时间前提交给破产法院从而寻找复兴的办法。但如果被强制退市对于寻求重组中的泰航来说真的太艰难了。公司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泰航服务的乘客人数(ASK)减少了73.3%,货运量(RPK)减少了78.5%,乘客上座率仅64.7%,低于前年的79.1%。全年运送旅客587万人次,同比减少76.1%。

航空货运方面,像包裹生产量(ADTK)74.3%,低于去年同期;包裹量(RFTK)72.0%,同样低于去年同期。但平均货运量略高于去年的53.8%达到了58.6%。尽管公司实施了严苛的财务减支和增收计划,但营收额也仅483.11亿铢,低于上年的1357.35亿铢,下滑了73.8%。这主要受到来自客运和货运收入大幅减少影响。

另悉,除了继续变卖资产收回资金的同时泰航还在积极推动裁员和减支计划,近期集团再次发布了裁员6000人的计划,并希望在未来3年内将集团员工数控制在1.2万左右。同时还决定取消管理层特别休假福利制度与普通员工同级待遇。泰航还在考虑更大规模的资产出售计划,包括出售其持有的泰国航油公司的大部分股权。

全副武装的泰航飞行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