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又一泰国芒果新品获准出口韩国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8日报道 泰国特有的芒果品种—玛哈查诺芒(Mahachanok mango),又称金煌芒或释伽牟尼芒成功打入韩国市场,这也是第四种获准出口韩国的泰国芒果品种。预计每年能为泰国创造不低于7亿铢出口总值。

据悉,首批玛哈查诺芒在本月23日拿到出口授权后于次日即2021年2月24日装箱发往了韩国。作为泰国特有的芒果品种,玛哈查诺芒又称金煌芒或释伽牟尼芒其口感非常香甜,当其释放出浓郁的香味时说明可以吃了。这就是该品种芒果的一大特色。由于产量较少,之前主要出口到日本。

而此次能够打入韩国市场,其过程可谓异常艰难,历时长达9年终究取得圆满。这也是泰国获准出口韩国的第四种芒果品种。之前获准出口韩国的3种芒果品种分别是,水仙芒(Nam Dok Mai mango)、犀牛芒(Raet mango)和大象牙芒(Nangglangwan mango)。不仅是对泰国果农还有水果出口贸易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相信未来会有光明的前景。

作为亚太一年四季都盛产亚热带水果的泰国来说,芒果是其中一大特色水果,其品种繁多基本可以保障全年供货稳定。像大家熟悉的水仙芒、青芒已经做到了全年不缺货。韩国和日本一样对出口水果安全要求给出高,装箱前需要经过一道40摄氏度的热气杀菌消毒。

目前已登记为GMP出口资质的果农共有746户。刚刚过的2020年泰国3种水果出口总值合计为7933吨,约合总值739,615,892铢。而目前有63家出口企业和12家分拣包装工厂加入了该计划。

大象牙芒(Nangglangwan mango)
犀牛芒(Raet mango)
水仙芒(Nam Dok Mai mango)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