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提议5个热点城市优先接种疫苗重整泰国旅游业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2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正积极推动5大旅游热点城市的疫苗接种工作,为国际游客构建来泰无安全顾虑的旅游信心。而疫苗护照计划则仍在密切跟进世卫组织的最新措施。官方预计2021年将有500万国际游客前来泰国观光旅游。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表示,我们正在竭尽全力来重启泰国入境游,在努力尝试一切探索性方案的同时也将积极推动热点旅游城市的疫苗接种工作,从而引导泰国旅游业有计划的复苏。签证护照计划则是我们密切跟进的项目之一,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和组织接触世界卫生组织就疫苗护照计划实施探讨行动方案。

披帕部长表示,不管怎样,我们都需要为入境后的国际游客提供无顾虑的旅游居住和行动空间。而目前正在与国家疾控指挥中心(CCSA)就热点旅游区域实施更多元灵活的隔离方式展开接触,比如抵达泰国后的14天隔离时间将按3:11分,即头3天在客房空间内隔离,后11天活动空间放宽到隔离酒店/度假村区域内。

另外,旅游部门也收到了来自俄罗斯和印度旅游公司提出的特别入境隔离请求。希望泰国方面能够在隔离限制方面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像俄罗斯旅游部门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开通俄罗斯直飞普吉岛的旅游专线,每天安排2班,每班乘客人数在300-400人左右。印度旅游公司则希望来海滨酒店举办婚礼。

目前参与到隔离园区计划的酒店分布在5大热点旅游城市,分别是普吉24家客房数2,752间,春武里16家客房数2,522间,甲米7家客房数1,024间,清迈1家客房数130间,素叻府的苏梅岛10家客房数288间。也就说目前隔离园区酒店客房数有6,500间,相关从业人员13,000人。旅游和体育部希望能安排这部分人接种疫苗,从而提升游客对酒店安全的信心。

而首批拿到的20万剂新冠疫苗分配到普吉、春武里、素叻和清迈合计仅 50,000剂。加入隔离园区计划酒店的服务人员有望优先接种。另外将会在第三季度到来的第二批500万剂疫苗将会向疫苗分配中心寻求一半的紧急支援,优先向5个热点旅游城市的市民接种,从而在旅游城市构建群体免疫,引导泰国旅游业复苏。

官方预计,2021年泰国入境游有望在第四季度迎来复苏,而全年国际游客人数应该会在500万以上。泰发改委则担心,由于疫苗接种比预期的退后,入境游人数可能只有300万多一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