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公寓降幅最大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3日报道 泰国二手房交易网站TerraBkk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泰国房市表现仍显低迷,特别是城郊远离捷运系统和高速公路网络的公寓房源基本都需要折让价格才能找到买家接手,而去年不管是独栋别墅还是联排陶豪价格都有小幅上扬。希望政府能出台刺激二手房交易的调控措施,降低过户费以及抵押担保等。

目前该平台上销售的房源总数超过170,000个单元。以公寓项目为例,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降了6.5%,每套售价439万铢,均价88,000铢/平米;独屋/别墅价格上涨7.6%,平均售价739万铢;陶豪上涨1.8%,平均售价300万铢。

但主城区有捷运系统和高速公路网络覆盖的区域公寓房源价格仍保持增长势头,比如是隆路-沙吞路和拉玛3路公寓价格在每平米140,000–160,000铢;素坤逸路和铜锣区价格则稳定在160,000铢/平米;意甲迈-拉玛4区价格则在每平米100,000–120,000铢;拉差达-辉煌区价格则回调到每平米80,000铢左右。

至于独栋别墅房价走势,表现下滑的像空栾-巴吞他尼区,房价每套均价在420万铢;通库-叻布拉纳区每套均价在390万铢;高桥-民武里每套均价在495万铢。至于陶豪联排价格也有所滑落,像真瓦他纳-廊曼区每套价格在298万铢,叻差披-那空因区价格则在180万铢。

而定价在2000万铢以上的房源则依然坚挺,并还有进一步上扬的趋势,像泰国农业大学和廊因他区以及拉玛2等房价依然足够坚挺,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无论如何,仍希望当局能够出台刺激二手房交易的调控措施,比如降低过户相关费用以及抵押担保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