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东线高铁征地款暴涨21.7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5日报道 EEC东线高铁即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最新进展,国家铁路局追加了一项总金额21.7亿铢的征地拆迁补充预算。官员表示,追加新预算后总投资额仍在框架范围内。按照约定铁路局必须在今年10月24日前向投资方交付首批被征项目用地。

援引自泰国国家铁路局消息称,东线高铁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符合预期目标,但现在遇到预算不足的问题,因此,提交了一项总金额21.7亿铢的补充预算案,以更好的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在约定时间内交付。

按照双方约定,泰国铁路局必须在2021年10月24日前向投资方正大财团交付首批被征用地。铁路局提交的预算增加计划包括了今明两年的预算,其中2021年预算内需要的是6.0756亿铢,2022财年预算的7.9211亿征地款和7.7048亿铢诉讼费,合计后的总金额为21.7015亿铢。

官员强调,预算仍在框架范围内。而东线高铁项目已经取得重大进步,我们希望能在约定时间内交付被征地支持高铁项目推进。按进度铁路局必须在今年10月24日前将素万那普机场至乌塔堡机场段被征地交付与投资方进驻施工。

如果加上新增预算部分,使得东线高铁征地款从35.7亿增加到了57.4亿铢。在获得铁路局董事会通过后,接下来将寻求内阁的支持。

东线高铁,又称正大高铁或连接3机场高铁,全长220公里,设计站台9个,时速250公里,从廊曼机场到乌塔堡机场耗时45分钟,全程票价47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