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能监局维持电价至今年8月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7日报道 泰国能源事务监管局决定拿出26.10亿铢预算来补贴电费,这使得2021年5月至8月季度FTA电费得以维持在每度3.61铢水平。作为减轻人们生活支出成本的政府财政措施,未来4个月月电价都将维持稳定。

泰国能源事务监管局秘书长坤杰透露称,为了缓解电费上调可能带来的生活支出成本负担,能源监管局同意拿出26.10亿铢用于稳定国内电价,将2021年5-8月第三季度的电费控制在每度3.61铢水平。也就说FTA电费继续按照每度-15.32士丁收取,直到2021年8月底。至于第四季度电价方案则会根据情况合理调整。

尽管近期国际油价上扬推高了电费的成本,但鉴于国内经济仍受到疫情影响,政府也希望通过降低电费的方式帮助人们度过二次疫情艰难时期。据悉,目前该局可调用的预算还有41.29亿铢。全国用电量也将会随着经济改善而增加,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606.8517亿度增加到678.8543亿度,涨幅11.8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