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谈泰国旅游复苏至少等待3年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8日报道 财长阿空谈泰国经济及旅游业复苏前景认为,2021年GDP保底涨幅2.8%,至于泰国旅游业何时回归常态那可能要等到2024年。

泰国财长阿空在谈到2021年泰国经济增速及旅游业何时复苏的前景时表示,他相信2021年泰国经济增速保底增幅应该会在2.8%,而涨幅区间则会在2.5-3.5%之间。在新常态下要想实现经济快速复苏存在诸多困难,因此,政府在制定计划和落实政策上会保持谨慎,有时候不能操之过急,需要一步一步来实现。

至于旅游业何时回归到常态的话题,他认为,尽管现在包括泰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开始接种疫苗了,但这仍需要一个过程。即便是全球接种人数在年底前达到50%以上,那国际游客旅行心态也不会那么快修复。疫情爆发前泰国年接待游客人数4000万,中国游客接近1000万。我们要相信这需要一个过程,包括泰国在应对大量游客入境方面也需要重新做准备。

因此,他认为,理想的状态下,泰国入境游回归到疫情前水平应该要等到2024年,也就是3年后才会回归到它应有的水平。再次之前我们需要保持谨慎和耐心。泰国旅游服务业在经历了两次疫情后已经变得不如从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