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价格回调会在进入盛产季之后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6日报道 “泰国国内棕榈价格仍足够坚挺,在国家库存创历史地位的情况下短期内不大可能回落。”官员相信价格绝不会掉到每公斤4铢以下。

泰国棕榈行情看涨势头依旧强劲,至少在第一季度内不会看到明显的回落。尽管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第二季度棕榈陆续上市带来的价格回调压力,但国内棕榈油库存历史新低的情况下,相信棕榈价格仍足够坚挺。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副秘书长安察娜女士透露称,早前内阁批准安排的2021财年棕榈农补贴预算是88.0745亿铢,截止2021年2月9日划拨给了商务部约46.1304亿铢,也就说还剩余40多亿铢。就目前国内棕榈价格涨势看,至少在第一季度末前价格都不大可能出现回落的情况,她相信每公斤价格会在4铢以上。

作为棕榈农保价补贴措施,每户最高不超过25泰亩,补贴标准按每公斤4铢折算,补贴金转账则是安排在每月的15号统一转发。而本月15日市场报价则高达每公斤6.25铢。

截止2020年12月末统计数据,全泰国棕榈果总产量估计在1664万吨,同比增加3%。其中第一季度产量在326万吨,同比提高了6%。预计到了第二季度也就是棕榈主产季,产量可能会达到561万吨,比第一季度增加了72%。届时棕榈价格可能会回调,但在此之前棕榈价格会维持在保护价之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