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1全球亿万富豪榜,谢国民携苏旭明、萨拉特入围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9日报道 2021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尽管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球各大经济体遭受新冠疫苗大流行的冲击,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亿万富豪们扩大财富积累。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亚马逊的贝索斯连续第4年蝉联榜首,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则从去年第31位跃升至第2位。而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以181亿美元约合5430亿铢资产位列全球第103位,泰国酒业集团掌舵人苏旭明则排名第156位。

福布斯于本月6日公布了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本期榜单共有2755名富豪上榜,其中新上榜493名。全球亿万富豪财富同比新增了8万亿美元达到了13.1万亿美元。由此可见,全球性的新冠疫情并没有给富豪们积累财富带来影响,甚至还提供了百年一遇的致富良机。

虽然榜单中位列世界前十的顶级富豪中美国人占了多数,但如果从全球范围看,亚太无疑在亿万富豪数量上占有明显的优势,总人数达到1149人,美国724人,欧洲628人。在上榜的2755名亿万富豪中白手起家者约有1975名,他们创立自己的公司外也构建了巨大的财富。其中女性富豪数量新增了87人。

其中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以1770亿美元、约合5.31万亿铢财富连续第4年蝉联榜首,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则以1510亿美元、约合4.53亿铢资产从去年第31位跃升至第2位。而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以181亿美元、约合5430亿铢资产位列榜单第103位,泰国酒业集团掌舵人苏旭明以135亿美元、约合4050亿铢排名第156位。另外,入围榜单的泰国亿万富豪还有海湾能源集团董事长萨拉特·拉塔纳瓦迪。

海湾能源集团董事长 Sarath Ratanavadi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