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商提议:刺激房市驱动经济快速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0日报道 泰国地产企业对于政府放开外国人在泰国购买土地产权房产的决定表示欢迎,并一致认为,这既能有效消化库存压力推动房市增长,更重要的是驱动泰国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快速恢复。房地产具备驱动经济高速增长的内在潜质,而政府唯一需要做好的就是调控者的角色。

从近期泰国监管部门的行动可以看出,他们在努力整顿泰国隐名代理人市场的同时也在努力推动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从而帮助泰国经济尽快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就在不久前宣布了将在全国范围内对旅游、地产和农业领域存在不正之风问题开展行业内部整风运动,打击长期存在的隐名代理人问题。

并特别列出了需要重点查处整治的9个府,普吉岛、清迈、罗勇和曼谷均在列。外国人借泰国人名义在泰国从事旅游、地产和农业等投资经营活动的情况非常普遍,尤其是相对敏感的房地产,按照泰国土地权法有关规定,外国人是不能直接持有土地资产,但外国人仍可以通过代理人代为持有或通过注册公司获得土地所有权。

这也就是地产商呼吁合规化外国人持有土地产权和所有权的原因,只有让这些行为合法化透明化才能更好的进行监管,并调控风险。为了吸引外国人来泰国投资买房,政府已经采取了行动,比如取消公寓产权49%上限、有条件购置带土地所有权的物业,以及延长土地租期30年限制等。

热门旅游城市像普吉岛房价疯狂飙涨的背后正是因为这些看不见的手发挥着作用。泰国房源并不愁国外买家,相信在政府刺激外国人购买泰国房产措施拉动下泰国房市将会迎来快速增长,甚至政府还可以利用房地产拉动经济高速增长的内在潜质来帮助泰国尽快摆脱疫情影响。

但与此同时,政府也必须做好调控者的角色定位,对外国人买房区域和领域做出一些规定,比如设定一些特定的区域,或给予每个府一定的外国人可持有土地产权的开发项目配额。在吸引外国人购买泰国土地产权房产的同时也让泰国人买得起房。而政府在刺激外国人投资买房时切忌重蹈旅游零团费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