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坚持打“科兴”不动摇,朱拉疫苗启动临床试验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2日报道 泰国当局不打算因为不良反应个案而草率叫停科兴疫苗在泰接种计划,官方报道有多名医护人员在接种批次为No.J202103001的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重度者在实施血栓溶解治疗后已恢复肌体功能正常。朱拉隆功大学新冠疫苗研发团队也在今天宣布启动测试者招募工作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在罗勇府和南邦府相继出现医护人员接种同批次的新冠疫苗后出现的不良反应的情况,泰国监管部门仍一致决定按原计划推进该疫苗的后续接种工作,如果我们坚信疫苗是重拾国人信心和提振国家经济的唯一希望,那我们也完全可以接受小概率事件。

官方报告,这批出现不良反应的疫苗是批号为No.J202103001的科兴疫苗,其中在罗勇府有6名医护人员在接种后迅速出现不良症状,在紧急治疗后能在1-3天内恢复健康,而南邦府在多人出现不适症状后已经暂停了接种,其中一名多症状的重症者在实施血栓溶解治疗等急救后也已恢复了肌体功能正常。据悉该批疫苗已配出50万剂,预计接种了30多万剂。

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要相信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在他们认为安全的情况下勇敢接种新冠疫苗,而不是在纠结哪个更好,哪个更安全,更不能因为个别安全事件阻碍全民接种疫苗计划。目前泰国取得授权使用的疫苗只有三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科兴(Sinovac)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

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牵头的朱拉新冠疫苗研发工作也取得进展,并正式迈入临床试验阶段,测试自愿者招募工作也于今日(22日)正式开始,对象为泰国籍,两个年龄组:18-55岁的A组和65-75岁的B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