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餐饮业提出4点援助建议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5日报道 泰国餐饮协会发表公开声明,提出4点建议以缓解在新防疫措施下餐饮业面临的困境,而内容包括,增加软贷款获得渠道,减免贷款负担同时延迟缴税缓解赋税压力。

泰国餐饮协会塔妮婉会长隔空喊话希望巴育领导的政府能在新防疫措施下为餐饮业面临的经营困难提供配套的财政和金融援助措施。从整体联防工作来看,餐饮业一直以来都表现的非常积极,特别是在这轮疫情期间18个府被列为红色高危区域府内的餐饮业者来说,其经营活动会非常艰难,尽管售卖外卖的时间可以放宽到晚上11点,但就餐时间被严格限制在晚上9点前。

因此,在出台援助措施时应该考虑到是整个餐饮行业产业链,除了前端的餐厅外,背后还涉及到物流、供货商、市场批发商以及广大菜农。为此,协会提出4点援助建议帮助疫情重灾区业者度过难关:

1. 扩大餐饮业者申请软贷款的申请渠道,帮助他们更容易获得贷款支持;

2. 提供本金利息暂缓支付,比如本金部分延迟1年支付,利息延迟6个月支付;

3. 推迟餐饮企业相关税的上缴时间,比如公共事业税等都应该延后缴纳缓解当前企业赋税负担;

4. 最后就是希望政府启动薪资补贴和社保代缴措施,比如代付50%的工人薪水,代缴为期3个月的社保。

自第三波疫情大爆发后,泰国政府已对其中18个府列为红色高危区域,这笔第二波疫情时的6个府整整多出了3倍,而泰国每日报告确诊人数也连续多日在几千人。曼谷大都市区公共医疗部门正面临病床紧张的问题。隔离观察酒店将分流部分轻微病患给医院带来的压力。另外,近一周几乎每天都有死亡病例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