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电局加快4区发电厂建设计划,助力疫情经济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4日报道 泰国国家电力局将按国能电力二十年发展规划2018修订案推进在全泰发电厂投资建设计划,希望能为疫情影响下的国家经济注入活力外,也为后疫泰国经济全面复苏后电力消费激增的需要。

按照泰国国能电力未来20年发展总体纲要规划2018修订版,全泰5大区必须保障每个区都拥有一个稳定的电力供应的核心发电厂。从目前泰国电力储备看除了曼谷大都市圈和东部核心工业区有较为稳定的供电支持外,东北、北部以及南部每年都会经历某些时段的限电和断电的情况。

泰国目前的电力出了部分自产外,大部分需要依靠外部能源供应,比如占大部分的电力的天然气发电厂就需要从国外进口天然气用于发电,另外还从邻国老挝和缅甸进口部分电力。尽管政府努力推动了国家电能发展计划,但由于当地人们反对而无法按计划实施,这给泰国未来电力安全提出了挑战。

以东北部为例,会加大可循环利用的替代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计划,比如诗琳通太阳能发电项目目前已经进展到了93.30%,预计最快能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就并网供电。另外,像总装机容量达到650兆瓦的南峰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则处在项目可行性评估阶段,按计划最快能在年底前上报内阁请批。

至于中部地区,有两个发电厂项目,一个是总装机容量为2100兆瓦南城发电厂项目和1期总装机700兆瓦的北城发电厂项目都已交到能源部,等待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理事会审批,南城发电厂项目第三次听证会也在筹备中。

另外,泰南,素叻第1-2组装机容量1400兆瓦的发电项目和北部湄莫发电厂第8-9机组装机容量600兆瓦的发电项目则等待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理事会批复。而在此期间,国家发电局也在为各项目准备下一阶段的准备工作,比如素叻发电厂环评审批材料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