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房市需求回归静待疫情结束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4日报道 疫情在影响经济的同时也让房地产市场显得异常冷清,居家办公带来的人们生活习惯改变也让地产开发商做出了调整以便更好的迎合消费者变化以及对空气质量和居住环境要求的提高。清迈房市复苏只能静待疫情能尽快结束。

清迈房协主席透露称,目前当地开盘发售的大都是价位在200-300万铢的物业,占比32%,另外价位在100-200万和300-500万铢的分别占到28%和24%。而房源集中在主城区(占30%)以及汕塞县(占22%)和汕甘烹县(占15%)。

如果从过去三波疫情的影响看,第三波疫情无疑是其中最大的,对清迈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总体影响也非常巨大。对于开发商来说,必须活在当下,做好各种风险管理,尤其是资金流动性必须保持充裕。与此同时还必须加强当地同业者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来应对疫情难关。

希望在清迈置业买房的人仍有,但这种需求规模可能并没有需要的那么大。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买家财务方面面临一定的压力,银行方面在房贷审批方面也更加严格,使得真正能够完成过户交易的会非常有限。

而从泰北房地产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看,2021年前4个月清迈、清莱、南邦、南奔和彭世洛等5府购房需求同比减少了11%,如果按府分,清迈找房的最高占到了77%,其次是清莱13%,另外彭世洛5%。也就说清迈仍是买家在泰北置业最受关注的城市。

但对于清迈等泰北地产商来说,买方市场回归估计也要等到疫情稳定甚至结束后。泰国央行行长塞塔普最近发表公开讲话称,泰国经济完全复苏估计应该要等到2023年第一季度,也就说还需要等近两年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