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旅行沙盒」进入倒计时 新8条下入境游能否顺利迎来回归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7日报道 「普吉岛旅行沙盒」不仅是泰国旅游局努力重新迎会国际游客的计划,更是帮助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饱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泰国经济实现复苏的希望。旅游带给泰国人民和经济太多太多。

就在巴育总理于今日视察挽赐中央交通站疫苗接种点后就正式启动了全泰疫苗接种的计划,普吉岛各方也在努力为2021年7月1日免隔离入境倒计时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泰国旅游局希望普吉岛试点开放入境游沙盒计划能够正式敲响泰国全国旅游复苏的号角,泰国经济太需要入境游带来的支持。

按照规划,旅行沙盒计划将会在随后的2021年10月至12月陆续开通7个热点旅游滨海岛屿和城市,比如苏梅岛、龟岛、攀崖岛、甲米、春武里以及清迈。但普吉的成功将至关重要,放眼全球在解除国际旅行禁令的国家中几乎都遇到了诸多的调整,问题的关键是普吉岛各方能够高效快速的应对和解决,真正让当地民众、业者甚至是国际游客构建一个值得信赖的公共卫生环境。

普吉岛已经为重启国际旅行做好了一切必要的准备。据悉,目前全岛通过SHA标准审核的酒店/客栈/旅社共有419家,餐厅/饭馆136家以及导游/旅行社148家。另外,旅行巴士、岛内公共交通以及游艇以及养生馆按摩院和健康服务场所的合计61家。

在普吉岛商业团体看来,他们所希望能从政府方面获得帮助无外乎4-5方面,首先是开放国内宣传、安排开放旅游城市振兴基金、帮助旅游业者减负,放宽酒店监管特别是那些尚未取得营业证但一直都在交税。

卡塔尔航空宣布从2021年7月1日起将复航泰国主要城市合计每周16班的直航航班,其中普吉岛每周4班,曼谷每周12班。普吉岛仍是泰国最吸引欧洲和中东游客的目的地。另外,宣布复航普吉岛直航的航空公司还有新加坡航空,每周飞2班,EL AL航空也将会开通普吉岛直航。

随着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普吉岛群体免疫目标有望在7月1日正式开启免隔离入境有前就完成,即全岛70%民众接种疫苗。普吉岛常驻居民大约在50万人。为了确保防疫健康安全符合卫生部要求,泰国旅游局可能会推出「Go Thailand」APP软体,消除监管部门的担心,从而免予14天强制隔离。

为此,普吉岛提出了旅行沙盒新8条:1. 要求旅行者完全接种疫苗不少于14天,同时还必须来自中低疫情风险国家; 2. 6岁以下随行者必须通过新冠阴性检测合格;3. 6-18岁未成年人必须通过新冠阴性检测合格;4. 出示疫苗接种护照,疫苗必须获得泰国批准或在世卫使用目录;5. 下载通知APP运用;6. 前14天必须入住符合SHA标准的酒店,之后可前往普吉岛意外的地区;7.新冠病毒检测需符合卫生部要求;8. 在D-M-H-T-T-A-协议下进行旅游活动。

按照计划,重启入境游后将能为泰国旅游带来大约114.92亿泰铢的收入,但这仍需要看实施后的实际效果。比如2021年7-9月希望能吸引亚太区临近国家游客,比如新加坡、越南、香港、韩国、日本等游客,7月份目标是6000人,8月份是15000人,9月份为23000人。另外欧洲中东等远程游客,7月份目标是23,700人,8月份是32,300人 ,9月份是29,000人。

普吉岛机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