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存款总额接近15万亿铢,储蓄成安全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1日报道 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正在个人储蓄额上得到体现。机构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4月底金融系统储蓄总额同比增加了4.5%,达到了14.87万亿铢。这表明人民对疫情未来存在很多的担忧,而增加储蓄让他们感觉内心安全。

即便是与年初相比,全国储蓄总金额也新增了近1.7%。从目前的趋势看,全国金融系统内部储蓄金额还将持续增加。除了储蓄以便后患或紧急之用外,每天现金流量也都有增加的趋势。尽管央行货币委员会设定的政策利率仅为0.50%,但对于用户来说,钱在手里始终要安心点。更何况当下也没有安全放心的投资产品。

如果按储蓄金额看,存款额在100万铢的以上的个人账户有逐步增加的趋势,总金额从之前的4.7万亿铢增加到了2021年第一季度末的5.37万亿铢,涨幅14%。与此同时,存款额不到100万铢的账户总存款金额也在增加,从之前的2.76万亿增加到了2.94万亿铢,涨幅7%。

这表明有些资金从资本市场或股市上撤出的,并转为银行存款。但好在有CASA的帮助,使得银行管理存款现金的成本得到降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