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急需解除限制「续命」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餐饮协会呼吁监管部门尽快解除堂食限制,帮助餐饮行业尽快回归正常,警告至少有5万家餐厅面临关门威胁。

泰国餐饮协会发布公开信呼吁疾控监管部门能够充分考虑到餐饮行业的现实危机,称为了配合政府联合抗疫倡议,餐饮业已经为此坚持了近一个月多,在这样下去只会让一家家餐厅不得不选择关门推出餐饮业。因此,协会呼吁完全解除餐饮业经营限制,除了不再限制顾客餐厅就餐的时间外,还应该放开酒水禁售限制。

从近期确诊病例集中点看,餐厅已经不再是群集感染重要来源,现在都主要是工地、集市或蔬果批发市场。尽管曼谷仍被列为高危风险区域,但很多地方的疫情防控风险并没有之前那么高了,不仅是业者提高了防疫的意识和要求,顾客也会注重个人的健康保护。

如果政府不尽快结束针对餐饮行业的限制措施,预计5万家餐厅会在未来2-6个月内陆续宣布倒闭。餐饮作为服务行业能够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如果大量餐厅关门倒闭只会让更多的人失业。因此,政府部门不应该再把相对安全的餐厅作为群集感染源看待。

曼谷市宣布从本月14日开始恢复5类服务场所的营业,但仍需要配合执行必要的防疫健康安全协议,戴口罩,量体温和酒精洗手液消毒等等。

另外,协会还希望政府出台餐饮业减负措施,比如提供为期6个月的增值税减免、免除1年的管理费以及提供半年的水电费减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