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长铁路隧道安全贯通 长5.2公里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泰国最长铁路隧道北标双通道隧道项目安全贯通,作为国家大铁路战略计划双线铁路规划之一,该隧道主体长5.2公里,如果算上进出口部分总长度将达到10.4公里。

北标新叻隧道,长5.2公里

根据泰国国家铁路网络大发展计划,北线和东北线铁路将占据重要位置。而隧道部分将包括三条,1.已贯通主体长5.2公里的北标新叻隧道;2. 主体长0.26公里的磨勒隧道;3. 主体长1.17公里的孔卡纳吉隧道。

而新叻隧道也将是目前泰国贯通的最长的铁路隧道。全面通车后将会极大的改变和提升大北线双线铁路的运营效率。同时也将改变泰国目前以公路运输为主的落后局面。铁路运输带来的提升将会为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中老铁路进展神速,届时将会看到由此带来的经济社会综合影响,并造福沿线人民。但泰国政府也在积极推动中泰铁路合作,同时也加快大北线铁路网络的建设,就是希望与中老铁路网络对接实现互联互补。今后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可以直接走铁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