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劳工外迁 泰国总理紧急命令军警进驻疫情高风险地区建筑工地

0

泰国总理巴育25日宣布,自本月28日起对疫情严重的曼谷及周边地区和南部4府的建筑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但随后各工地出现劳工搬离宿舍的情况,为防止外籍劳工集中迁移造成疫情传播,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于26日紧急命令军队和警察进入相关建筑工地执行封闭政策,严控疫情高风险群体人员流动,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防疫局势失控。

为了防止劳工在封闭期间外出,泰国政府将在建筑工地停工期间向劳工支付平时报酬的一半作为生活补贴,同时提供食宿保障。在此期间还将对所有封闭工地内的劳工进行新冠病毒筛查。

泰国自今年4月初暴发第三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曼谷等地区外籍劳工聚集的建筑工地始终是重灾区,不断暴发群聚性感染,并伴随着人员流动将病毒迅速传播到其他区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