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成泰国疫情当下网购主力军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根据泰国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披露的最新调研报告显示,泰人在2021年1-3月份的第一季度内单月网购消费金额最高曾达到750亿铢,同比增长了45.05%。热卖商品包括了服饰及配饰,而手机及配饰支出占比最高。公务员竟成疫情当下的网购主力军。

普实主任透露,该调研报告访问全国各地共计7499人在2021年1月-3月期间的网购行为,采购商品项目覆盖13大类,结果发现月最高网购消费金额竟高达750亿铢,比去年同期调研520亿整整高出了45.05%。相应的受访者网购比例也大幅提高,增长了68.97%。而这也说明疫情影响下人们越来越热衷于网购这种新购物方式。

而在13大类商品中,服饰和配饰是网购中最受欢迎的商品,其次是食品饮品、保健品、化妆品、个人用品、居家/办公用品、电器电子产品、手机及移动设备、体育用品、文具、音像娱乐产品、软体和游戏、预定及各种服务、电脑、玩具、书籍、杂志等。其中手机及移动设备是支出占比最高的商品。

从购物者年龄段看,最多的是介于20-29岁之间的网购者占到了87%,其次是20岁以下的,占到了85.71%,另外,30-39岁之间的占80.13%。总体情况和去年同期保持一致,但有明显的增加趋势。

从各年龄段的消费额度看,最高的是20-29岁的购物者,每月网购消费额在2379.30铢;其次是50-59岁的每月大约是2349铢。如果从业属性看,学生网购占比最高,大约在92.88%,其次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占比84.57%。但从区域分布看,曼谷及周边占比最高约合81.62%,其次是南部71.68%,中午为68.25%,东北部为67.86%,北部64.4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