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沙盒开启但后续工作才刚刚开始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普及沙盒计划如期而至,更在首日迎来了搭乘4架国际航班到来的约200多位「游客」,但如何为游客提供快捷便利的旅行体验仍是监管部门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之一,比如COE泰国准入证。相比巴育总理前往机场列队欢迎现场陪同官员的阵势看,画面略显尴尬。

HyperFocal: 0

对泰国旅游略有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2019新冠大流行前赴泰旅游总人次高达4000万,月均300多万,折算到每天大约是10万人次。尽管泰国旅游业完全回归估计要等到2-3年后,也就是2023年或2024年,但普吉沙盒计划启动将是泰国入境游全面回归的风向标。只要普吉岛旅游复活,泰国旅游也就能复苏。

但从2021年7月1日普吉沙盒计划启动入境游客人数看,泰国政府尤其是公务系统还有很多需要完善和调整的方面,不能因为繁琐的行政审批流程和僵化的制度阻碍了普吉岛旅游的回归之路。原本申请航班并非只是4架,但因为准入许可证明(COE : Certificate of Entry)而最终取消了。

这是有关部门必须尽快解决的问题之一,不能因为体制制度拖了后腿。按照外国人入境规定,必须向得到泰国外交部获准入境证明后方可入镜,这是新冠疫情期间采取的新举措,换句话说,普吉岛开放入境游,但旅行尚未恢复到“说走就走”,还需要拿到准入证才能,酒店预定相关证明,健康证明,疫苗护照等等。

据悉,仅申请COE证就需要用大约3-5天,不排除被拒绝的可能。普吉岛商会对开放入境游寄予厚望,预计到10月份开放国门前至少能吸引10万游客,并带来百亿铢外汇收入。但不管怎样,政府必须在旅行便利上尽快扫清阻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