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封停令将影响全年投资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泰国政府对工地实施的为期1个月的封停禁令可能会导致3.8%的投资减计。而随后总理签署命令放宽了4类施工作业的限制,比如家庭装修和修缮。

根据开泰研究最新一期有关工地封停措施的经济影响研究报告指出,虽然目前封停时间只是1个月(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7月28日),但势必会给整个建筑行业带来负面影响,这种影响在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尤为明显。

作为泰国政治经济的中心,曼谷的风吹草动都会对整个国家经济带来影响。据悉,仅曼谷和周边地区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就占到全国的51%。许多在建的大型基建项目都由政府投资来推动,要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政府投资成为了拉动经济和投资的重要力量。

虽然政府随后有放宽某些施工作业的限制,但新冠疫情这个关键影响因素并没有得到改善或解决,在官方每日报告的新冠确诊数据中,曼谷已连续多日位列全泰之首,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在上千人,死亡人数也连创新高。

综合各方面因素后预计2021年全泰投资料萎缩3.8%,这与2020年同比扩展1.2%相比并不是个好消息。开泰建议政府应该考虑额外的补充援助措施,比如延长工程合同交付时间,避免逾期面临的罚款,同时提供设备机器的租金补贴等等。而与建筑行业关联的运输业务、建材业务以及起重机租赁业务都会受到牵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