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与日本甲府市签首个迷你自贸协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与日本甲府市签署首个「迷你自贸协定」,双方将围绕共同优势的珠宝首饰行业秉着互利共赢的目标开展深度广泛的合作。而接下来还将力推与中国海南省和印度特兰加纳邦的迷你自贸协定。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主持并见证了整个云签约仪式,同时对双方合作前景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透过此次MOU签署开启双边在珠宝首饰贸易方面的更广泛且富有创新力的投资与合作。据悉,甲府市占据日本国内近30%的珠宝切割份额,其中珠宝首饰行业综合排名更是高居日本国内第一。

而此次签署的迷你自贸协定也是泰国商业部签署的首份该类自贸协定,意义重大。并计划在接下来的8月份内力推与中国海南省和印度特兰加纳邦的迷你自贸协定的签署。泰国目前与全球18个国家地区签署了FTA自贸协定。

此次的迷你自贸协定将会促成双方中小企业在珠宝首饰加工方面的更深度合作、包括技术转让、销售等知识交流,例如,甲府擅长制模/表,泰国则精深于宝石切割。另外,双方还将开展联合推广销售活动,进一步提高双边贸易总额。并寄望在2021年将双边珠宝贸易额推高至147.54亿铢,涨幅2%。

朱霖甚至畅想利用普吉沙盒开放入境游契机,将普吉岛作为开启泰国珠宝首饰出口的沙盒试点城市。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政商界代表还包括了,常务次长汶亚叻,泰国工业院珠宝首饰产业组组长素立勇,泰国总商会宝石贸易理事会主席巴陂女士以及泰国宝石盒珠宝研究所所长素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