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官员回应SAHA FARM事件:影响有限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就SAHA FARM工厂千人集体感染新冠病毒事件被破关闭事件影响作出说明,强调国内鸡肉供应不会出现严重的断供或价格飙涨的情况,并重申会密切关注价格走势。

事件起因是SAHA FARM位于碧差汶的鸡肉加工厂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新冠筛检中发现近3000人感染。尽管该工厂逾7000多员工中80%接种了新冠疫苗,但被确诊的90%的工人中并没有严重的并发症状。工厂管理层表示,他们有信心应对此次集群疫情问题,并尽快复工。

另外工厂方面已经在内部增设了临时战地医院确保被感染者得到有效的照顾。而工厂临时关闭也将从本月23日持续到下月6日。并将会根据情况作出及时调整。SAHA FARM是泰国第三大鸡肉加工厂。

内贸厅实地调查后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鸡肉每公斤在60-65铢,如果是包括内脏整鸡价格在每公斤60-65泰铢,如果去内脏整鸡价格则是每公斤70-75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