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医师担心新冠单日感染已过十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泰国医师马努认为,泰国新冠感染真实数字可能是官方披露数字的8倍。由于新冠筛查以及医疗系统接收病患限制,以官方报告单日新增最高约2万例计算,实际新增确诊恐在10万例。他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建议疫苗能接尽接,因为疫苗至少能减少10倍的重症或死亡风险。

泰国呼吸系统疾病专科医师马努通过其脸书账户发文,给出了一组泰国感染新冠死亡与艾滋病死亡的对比数据,他认为如仅从数据呈现的结果看,泰国新冠感染真实数字可能是官方公布数字的8倍,如按单日新增2万例计算,实际感染人数早已在10万例以上。

如果从目前泰国政府主动筛查机制及有限的医疗资源看,其对比数据参考价值还有待评估。作为长期关注艾滋病患的医师马努指出,全球超过4000万人死于艾滋病,目前仍有3500万感染携带者。

而泰国艾滋病死亡数字为60万人,其中仍有40万感染者健在。抗艾滋病药物快速发展和普及改变了艾滋病患者的命运,使得他们的寿命大幅延长。尽管目前全世界还没有艾滋病疫苗或根治药物,但按医嘱服用现有的艾滋病药物将能够很好的延长其寿命。

而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确诊感染新冠人数累超2亿人,而新冠死亡约430万人,死亡率约合2.1%,这个数字可能比实际要高。美国专家预计该国新冠感染人数比官方数字高4倍,而印度为28倍。

照此计算,如果按泰国官宣新冠累计死亡6204人和感染756505例计算,泰国死亡率应该在0.82%。换句话说,按照泰国医疗水平和主动筛查机制看,真实感染人数可能是官宣的8倍。他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泰国累计确诊将很快坡百万。

无论如何,从健康防疫的角度,接种疫苗比不接种面料更大被感染风险。而接种疫苗能够极大的减轻感染并发症甚至死亡。因此,他呼吁公众尽早接种疫苗构建群体免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