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能源部上半年落实千亿投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素帕塔纳蓬加快能源部项目投资促进就业外,也为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泰国经济提供动力支持,据统计仅2021年上半年能源部投资额就超过1000亿铢,新增36,000多个就业岗位。

主管内阁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表示,政府已经针对当前的疫情经济影响形势采取了应对措施,并强调会竭尽全力确保总体经济稳定,不出现严重衰退的情况。他强调为了应对当前新冠疫情影响,政府正全力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希望能从不同方面给经济提供动力支撑。

泰国央行在最新一期报告中下调了对泰国经济的总体展望,并认为尽管政府努力遏制疫情蔓延,但仍受到疫苗不足和检测受限的诸多方面的限制使得疫控工作并不轻松。另外,经济结构性问题使得出口强劲增长无法填补旅游经济的缺口。

但无论如何,能源部作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今年的目标就是全面落实2000亿铢投资目标。

而在今年上半年能源部就透过国有企业及控股企业落实了其中1000多亿铢的投资,例如纯电动车充电站项目、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发电厂项目、输电项目等。这些投资项目带来了至少36,000个新增就业岗位,预计下半年还有大约2,300个岗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